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本田加速电动化转型 2030年后不再向中国投放燃油车

2021年10月15日 07:08
T中
本田与广汽集团、东风汽车的两家合资公司将开设纯电动车新工厂,计划2024年投产

  【财新网】(记者 黄荣)日系车企电动化转型姗姗来迟。10月13日,本田汽车(Honda)发布五款纯电动车型,并提出转型时间表。2030年之后,本田不会再向中国市场投放新款燃油车,新上市车型转为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在全球市场,本田计划从2040年起执行同样政策。

  本田是日本三大车企之一,此前对全面电动化抱着迟疑态度。2019年11月,公司时任 CEO 八乡隆弘(Takahiro Hachigo)对外表态,本田在2030 年之前会一直坚持油电混动战略,而非纯电动。他当时认为,“电动车短期内难以成为主流”。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