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电动汽车售后维保难 业内呼吁完善第三方维修体系

2021年09月28日 10:05
T中
专家认为,提升电动汽车售后服务能力,需要主机厂和电池企业进一步下放维修权限,完善整个行业的服务标准和流程

  【财新网】(记者 黄荣)电动汽车销售市场火爆,维修保养需要跟进完善。与体系完备的燃油车售后服务市场相比,电动汽车服务网点数量较少,且主要分布在一线城市。

  “根据我们的研究,目前电动汽车用户到最近服务网点的时间约为50分钟。”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汽车产品战略与产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宁在近日举办的一场论坛上称,电动汽车售后维保服务网点布局方面的短板成为行业发展的主要痛点之一。

  造成上述局面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电动汽车维修技术要求较高。以动力系统为例,传统燃油车发动机振动和声音都可以帮助维修工判断故障;电动汽车电子化程度高且结构精密,特别是电池检测,必须依靠专门的诊断工具,不同厂商使用的诊断工具也不一样。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