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假期需求井喷 高速公路快速充电现实吗?

2021年10月14日 07:20
T中
实现快速充电,需要充电桩、电池和车辆相匹配,目前能够达到要求的车型还不多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中国电动汽车个人消费正在高速增长,需求爆发同时也给车主带来未曾经历的烦恼。国庆节假期中,大量电动汽车车主在服务区排队数小时等待充电。除了充电桩数量较少,主要原因是充电时间太长,无法获得类似加油的便利体验。

  10月12日,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在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上透露,京沪高速沿线将建设大功率快速充电示范项目,预计年内先行建成六座试点站,由国家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建设。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