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王忠磊拟减持华谊兄弟股份 套现近2亿元偿债

2021年10月12日 23:15
T中
参投《你好,李焕英》等,华谊兄弟上半年利润转正,但仍面临一定偿债压力

  【财新网】(记者 关聪)华谊兄弟正在尝试各种渠道套现纾困。10月12日晚间,华谊兄弟(300027.SZ)公告称,公司实控人之一王忠磊拟在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合计5558.51万股,若按当日收盘价估算,王忠磊最多可套现近1.89亿元。

  上市公司称,王忠磊减持股份是处于个人资金需求,套现资金主要用于偿还股票质押融资,降低质押风险,保障控制权稳定性。

  王忠军、王忠磊为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有绝大多数都在质押状态。截至9月22日,兄弟二人在公司持股25.41%,即7.06亿股,累计质押的股份数量占其所持股份的91.5%,相当于有23.25%的公司股份被质押。其中,王忠军持有1.4亿股,77.39%的股份都在质押中。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