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华谊兄弟23亿元定增方案告吹 连亏三年财务困境难解

记者 关聪
2021年05月13日 16:55
历时一年多,被深交所三轮问询,华谊兄弟最终选择中止定增。受主控电影缺失、疫情重挫影视业等因素影响,华谊兄弟财务紧张,连亏三年已面临退市风险
news 原图 2020年4月29日凌晨,华谊兄弟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以2.78元/股的价格,发行合计不超过8.24亿股,募集不超过22.9亿元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借款。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关聪)时隔一年多,华谊兄弟希求融资纾困的定增方案最终中止。5月12日晚间,华谊兄弟(300027.SZ)发布公告,称已向深交所提交申请,中止审核此前的定增方案,该申请已于5月11日获批。

  华谊兄弟在公告中称,正推进本次发行相关事项,将探索更符合公司长期战略部署和可持续发展需要的解决方案,有条件时将向深交所申请恢复审核。

  2020年4月29日凌晨,华谊兄弟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以2.78元/股的价格,发行合计不超过8.24亿股,募集不超过22.9亿元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借款。

  此次定增对象为阿里影业腾讯计算机阳光人寿象山大成天下豫园股份名赫集团信泰人寿三立经控山东经达九家公司,全部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上述认购公司全部与华谊兄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期五年。华谊兄弟与九家公司将在影视制作发行、实景娱乐、投资等方面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