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近视大国”缺药 国产眼科创新药还有多远

2021年10月12日 08:44
T中
国内眼科用药仍为跨国企业主导,专注眼科的创新药企数量仍少;以基因治疗为代表的创新疗法在眼科领域已研发火热,中国眼科创新疗法布局仍少,研发前景也面临多重挑战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中国青少年近视人数众多,催热相关药品市场。眼科创新药公司兆科眼科(06622.HK)近期宣布其低浓度阿托品候选药物获批在国内开展III期临床试验,如果研究顺利,该药有望成为首款在中国上市的近视药物。而此前,众多近视儿童家长多用用海外代购或购买院内制剂的方式为孩子治疗。

  “眼科看起来创新药相对少,但正在经历很大的变化,眼球虽小,但其实非常复杂。”兆科眼科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李小羿近期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道,随着人们对眼科疾病认识加深,基因治疗等创新疗法显现出巨大的眼病治疗潜力,并受近年来药审改革推动,中国眼科药物领域已经进入“黄金10年”高速增长期。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