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WHO报告:全球超22亿人视力受损或失明 中国被点名

2019年10月09日 16:14
T中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以及生活方式不断改变,全球视力障碍问题或还将继续恶化,公众信任度低或将阻碍相关干预服务开展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郁娟 记者 马丹萌)全球至少22亿人患视力损伤或失明, 其中至少10亿人的视力损伤问题本可预防或尚待解决。

  随着人口结构、生活方式改变,眼部疾病和视力障碍问题日益普遍,但全球范围内的数据统计长期缺乏。今年10月10日是“世界爱眼日”,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布首份《世界视力报告》,报告披露了上述数据,中国近视、干眼症等多个眼部疾病因发病率高也被“点名”。

  报告指出,近视和老花眼是最高发的两大眼部疾病。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约有26亿人近视,18亿人患老花眼,这些长期疾患甚至可能导致失明。在患视力损伤或失明的22亿人中,老花眼患者占比最高,此外,尚有1.237亿人患有屈光不正,如近视或远视,但未得到矫正,另有6520万人患白内障。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