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FF遭机构做空 被指车型量产面临挑战

2021年10月09日 15:24
T中
FF91能否按时量产交付是一道难关,从过往历史看,FF积累了诸多问题,重新启动并不容易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上市两个多月,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NASDAQ:FFIE)遭到机构做空。10月7日,美国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发布报告称,FF位于美国的工厂还没有明显施工迹象,首款车型FF91很难按时交付。

  受报告影响,当地时间10月9日,FF收报8.05美元/股,跌4.17%。FF方面回应称,公司业务在按计划高效推进,J Capital Research做空报告内容失实,充满误导信息,FF保留法律追诉权利。

  FF成立于2014年,创始人是贾跃亭,他一手打造了乐视帝国。贾跃亭选择在中美两地布局汽车业务,中国是乐视汽车,美国是FF。相较而言,FF定位高端,且集中了主要研发资源。早在2016年,FF就开发出首款产品原型车。2017年1月,FF91正式亮相。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