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魏桥三成电解铝产能由山东转至云南 一期项目投产

2020年09月19日 08:24
T中
该项目转移产能共计203万吨,目前一期108万吨已经投产;总投资计划170亿元,分两期建成,全厂计划投产时间为2021年12月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山东魏桥创业集团(下称魏桥集团)三成电解铝产能正在从山东转到了云南。9月17日,魏桥集团云南203万吨绿色铝一期项目宣布正式投产。

  环评报告显示,项目总投资计划为170.4亿元;建设总工期24个月,项目分两期建成,一期108万吨,二期95万吨,边建设边投产。一期计划2020年8月投产,受疫情、雨季等因素影响延迟至9月17日;全厂计划投产时间为2021年12月。

  魏桥集团原有产能均在山东滨州市内。其通过自备电厂孤网模式,逐步将企业发展成全球最大电解铝供应商,也由此成为山东省燃煤发电大户。近年在山东减煤压力之下,魏桥集团2019年有600万吨减煤任务,并签署了责任状。加上当年8月受台风影响又被迫关停超百万吨产能。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