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美国FDA官员撰文反对普及新冠加强针 新加坡日新增病例数攀高|大流行手记(9月13日)

2021年09月14日 08:59
T中
《柳叶刀》观点文章称,向未接种疫苗者提供初步保护是当务之急,普及接种第三剂的公共卫生意义可能相对有限,文章作者包括负责监督疫苗的美国FDA官员,这一提议与美国白宫政府意见相左。此外,新加坡每日新增病例接近一年峰值;随着第三波疫情的缓解,南非放松防控限制;福建省莆田、泉州等地近期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确诊病例数快速增长引人关注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9月13日,发表在《柳叶刀》上的一篇观点文章在综述大量临床研究后,明确指出,向未接种疫苗者提供初步保护是当务之急,普及接种第三剂的公共卫生意义可能相对有限。这一提议与美国白宫政府意见相左。

  这篇文章名为《Considerations in boosting COVID-19 vaccine immune responses(提高Covid-19疫苗免疫应答的思考)》,通过综合几十项研究(含32项mRNA疫苗研究)讨论了针对普通人的加强针接种。署名作者包括美国FDA疫苗研究与审查办公室主任Marion Gruber、副主任Philip R Krause以及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十余位专家。文章表达的意见不一定代表作者各自组织的意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