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河南周口一教育强县百余所民办学校停招新生|教育观察

2021年08月30日 09:23
T中
为调减民办义务教育占比,民办义务教育占比约50%的河南郸城县,也落下改革重锤——义务教育阶段105所民办学校,只保留4所,剩余百所学校今年停招一年级和七年级学生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以扩大公共教育资源供给、强调义务教育阶段政府主体责任为核心,全国多地调减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生在校生规模。而民办义务教育占比约50%的河南郸城县,也落下改革重锤——义务教育阶段105所民办学校,只保留4所,剩余百所学校今年停招一年级和七年级学生。(参见《全国民办义务教育规模大调减 中部县城是风口浪尖》《湖南等地调减民办义务教育在校生规模 不再审批新校》《“公参民”学校遭清理 河南周口一民办校整体捐政府》)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