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全国民办义务教育规模大调减 中部县城是风口浪尖

2021年07月03日 10:09
T中
多位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民办义务教育调减至5%,已是一项全国性的要求;财政实力有限、公办资源不强的县级地区,将是受冲击最大的区域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实习记者 于帆)全国民办义务教育规模调减,或涉及数百万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以中部县城为代表,新政下,部分民办教育供给占比较高的县域,将面临新的财政和资源压力。

  近日,湖南、江苏发文,明确调减民办义务教育占比,民办初中、小学在校生人数占义务教育在校生总数的比例将控制到5%以下。不独湖南、江苏,财新记者询问河南、河北等地县教育局和民办初中,亦获知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减招的消息。

  对此,多位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民办义务教育调减至5%,已是一项全国性的要求。“去年年底,针对义务教育阶段民办教育的比例管制,教育部就在各省征求意见,征求意见后最终决定是省一级5%,县一级不得超过15%。”一名民办教育资深研究者称。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