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上海“双减”强化学校教育改革 允许整合校内外资源|教育观察

2021年08月25日 09:32
T中
上海“双减”着力推进校际、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强调落实就近入学、中考改革等政策,同时为引进第三方参与课后服务开放渠道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俏佳)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大部分招生名额分配到校、培训机构不得高薪挖抢学校教师、探索购买第三方优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在北京之后,上海的“双减”细则也出炉了。

  8月24日,上海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主要内容涵盖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整合用好校内外资源及强化配套治理和支撑保障六方面。

  作为全国“双减”工作试点城市之一,上海备受关注。《实施意见》的依据是中央“双减”文件,整体结构及内容延续中央文件要求,但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更多着墨,此外还进一步提出整合用好校内外资源。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