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海上风电抢装 风机龙头上半年净利大增

2021年08月24日 13:32
T中
2021年成为国内海上风电的“抢装”年,海上风电项目交付需求旺盛,不过,有风电整机商提示,若不能在抢装潮后获取足量订单,未来可能面临经营业绩下降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实习记者 张安怡)风电整机商龙头密集披露半年报。8月23日晚,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88660.SH,下称“电气风电”)披露半年报,实现营收122.5亿元,同比增长117.3%,归母净利3.51亿元,同比大增236.1%。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202.SZ,下称“金风科技”)也于8月21日披露半年报,期内营收179亿元,同比出现下降7.8%,主要因为去年陆上风机抢装出货基数较高,归母净18.5亿元,同比增45%;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601615.SH,下称明阳智能)8月20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总营收111.5亿,同比增33.9%,归母净利10.4亿,同比增长96.3%。利润增速远高于收入增长。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龙年首季伏“虎”单 28人上榜都有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