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7人撤职4人免职 广东问责20名疫情防控履职不力干部

发布于 2021年08月12日 08:43
更新于 2021年08月12日 13:40
T中
调查持续近两个月,坚持“从严”主基调,突出“一把手”问责

  【财新网】(记者 向凯)广州是国内首个直面Delta挑战的城市。经过近两个月调查,广东省和广州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问责联合调查组于8月12日公布干部问责通报。两名副市长、疫情集中爆发地荔湾区党政“一把手”、市卫健委主任等20名干部受到处分。

  广州此轮本土疫情发生于5月21日,持续近一个月。这是发现于印度的新冠病毒变异株Delta首次在国内引发社区传播。据官方通报,广州全市累计报告感染者153例,包括确诊病例14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7例。所有感染者均在广州市第八医院接受治疗,危重症、重症患者于6月27日全部清零。广州疫情蔓延至省内佛山、湛江、茂名及广西南宁等地,均为零星病例,未造成大范围及大面积人群感染。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