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广州加强机场防控 切断“疫从空中来”传播链条

2021年06月22日 21:28
T中
此次广州强调机场防控,源于Delta变异株经由深圳机场口岸输入,又在深圳掀起棘手疫情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在印度发现的新冠Delta变异株正在成为全球主要流行变种病毒株。最近一个月,海外输入并在境内形成社区传播的疫情给广州和深圳造成了巨大压力。“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需要查漏补缺,付出更大努力。

  在6月22日举行的广州市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吴伟华介绍称,机场口岸防控要严格执行高风险岗位人员管理。

  广州将入境客货航班服务保障人员划分为高、中、低三个风险类别。高风险岗位涉及白云机场南航集团、航空货运快递、机场海关、机场边检、机场转运分流等各类工作人员1000余人。目前这些人已全部集中居住,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