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北京义务教育禁用境外教材 在线教培纷停外教课|教育观察

2021年08月11日 09:42
T中
北京、浙江、海南等规定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使用境外教材;“双减”新政下,在线英语培训企业51Talk等失主营业务,寻求转向成人英语、中教课程、境内外教课、英语素质教育课等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俏佳)校外教培禁境外教师、境外课程,校内禁境外教材——在全国义务教育校内校外减负并加强教培监管的“双减”行动如火如荼之际,教育部门重申上述立场,并在校内外进行严格清理。

  8月9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印发《北京市中小学教材管理办法》,当中提出,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使用境外教材,普通高中学校选用境外教材,按照国家和北京市有关政策执行。北京市教委在相关政策解读时强调:强化教材的国家事权属性。

  上述要求并非新规。2018年9月,教育部曾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对本地区中小学使用的教材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以境外课程教材等替代国家课程教材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和清理。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s Capital Bans Foreign Textbooks

2021年08月1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