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分析|配方奶粉销量持续上升 母乳喂养为何不尽如人意?

2021年08月10日 14:05
T中
全国6个月纯母乳喂养率仅约30%,低于国家设定的50%的目标。母乳代用品的营销已成为改善中国母乳喂养状况的一大障碍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专为中国宝宝研制”“最接近母乳的配方”“富含微量元素”……各类配方奶粉营销话术在电视、抖音、小红书等平台泛滥。相应地,母乳喂养正“节节败退”——多项调查显示,全国6个月纯母乳喂养率仅约30%,低于国家设定的50%的目标。让家庭选择母乳喂养,为何如此艰难?

  “无论是中国还是全球各国,都面临着母乳喂养率没有达到理想状态的情况,目前,全球超过一半的孩子、在中国大约三分之二的孩子,没有充分享受到母乳喂养的益处。”近日,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支持的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研讨会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营养专家常素英提出上述观点。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