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美国完全接种者现严重突破感染不到1‱ 东南亚多国延长封锁期|大流行手记(8月2日)

2021年08月03日 09:01
T中
美国CDC数据披露,在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中,只有不到1‱的人群出现住院或死亡的突破性感染,提示疫苗接种对预防病毒仍然十分有效。在不断增加的担忧中,美国疫苗接种速度大增。疫情紧绷状态下,东南亚多国延长封锁限制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综合)Delta毒株传播力大增,接种疫苗后的“突破性感染”近期持续引发关注。

  超过99.99%的完全接种疫苗人群未发生过导致住院或死亡的突破性感染。美国CDC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全国共报告6587例突破性感染病例,其中包括6239名住院病例,1263人死亡。而在当时,已有超过1.63亿的美国人完全接种了疫苗。

  以此计算,仅有不到0.004%的完全接种者出现了导致住院的突破性感染,不到0.001%的完全接种者死于突破性感染。同时,大约74%的突破性病例发生在65岁或以上的老年人中。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