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应对低生育率 学者吁加速制定《儿童福利法》

2021年07月30日 17:26
T中
专家建议,应统筹规划面向全体儿童的福利政策体系,注重儿童养育责任中的国家责任,同时出台《儿童福利法》,以弥补家庭保障不足,促进人口均衡增长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阳奇 记者 刘登辉)“七普”数据公布后,中国加速迈向高龄少子化已成社会共识。近日,在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儿童福利分论坛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许艳丽建议,应统筹规划面向全体儿童的福利政策体系,注重儿童养育责任中的国家责任,同时出台《儿童福利法》,以弥补家庭保障不足,促进人口均衡增长。

  许艳丽提供的一项民盟中央“完善鼓励生育政策体系,破解低生育率难题”调研课题的初步调查数据显示,超过10万份的有效问卷中,受访者不打算生育和不打算生二胎的最主要考虑均为担心抚养子女经济压力过大的经济考量,分别占到总数的30.7%和41.6%。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