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攀枝花首开先河发放生育补贴 二孩三孩各领1.8万元

2021年07月28日 20:46
T中
作为传统的资源密集型城市,攀枝花正面临战略转型,急需与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相协调的人力资源支撑

  【财新网】(记者 许雯)“三孩政策”落地,地方层面鼓励生育政策紧随其后。四川省攀枝花市日前发文,提出对按政策生育第二个及以上孩子的户籍家庭,每月每孩发放500元育儿补贴金,直至孩子3岁。换言之,每个孩子可领取1.8万元补贴。

  上述内容见于攀枝花市6月12日发布的《关于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政策措施》,7月28日攀枝花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解读该文件。

  据发布会介绍,育儿补贴金仅面向当地户籍人口,夫妻双方的户籍均在攀枝花,且双方均参加了攀枝花社会保险,按政策生育第二、第三个孩子且孩子户籍需在攀枝花。2021年6月12日及以后生育的,符合前述基本条件即可领取育儿补贴金。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