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诺基亚二季度突破中国5G市场 收入微增4%

2021年07月30日 16:30
T中
诺基亚在中国触底反弹,但长期来看海外厂商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不明朗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突破中国5G市场带动诺基亚营收增长。7月29日,芬兰电信设备商诺基亚(NOK.NYSE)发布二季度财报,当季实现营收53.1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其中大中国区营收大增11%至3.74亿欧元。

  这是疫情以来诺基亚第二次实现季度增长。2020年,新冠疫情叠加中国、北美5G市场失利,诺基亚收入连续数个季度为负增长,且一度靠裁员缩减成本。2021年一季度,诺基亚首度重回增长,当季收入微增3%。

  二季度,诺基亚在中国5G市场实现逆转。7月18日,中国移动公布5G大单招标结果,在700Mhz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中,诺基亚夺得4%的份额,华为中兴合计得到超九成份额,同为海外厂商的爱立信虽入局但份额排在末位,仅有2%。在此之前的2020年,诺基亚彻底出局中国5G市场,拖累诺基亚在中国市场全年收入下滑10%。(详见《诺基亚二季度中国市场近乎腰斩》)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