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爱立信CEO:担心地缘政治将危及全球统一通信标准

2021年04月20日 15:02
T中
鲍毅康表达了继续在中国市场参与竞争的决心,并再次提醒欧洲可能将在5G建网上落后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我们同华为中兴这样的中国厂商竞争,但我们同时也在标准建立上合作。维护统一的全球标准符合我们共同的利益,而地缘政治有可能将危及统一的标准,”4月19日,爱立信总裁兼CEO鲍毅康(Börje Ekholm)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

  鲍毅康认为,过去十年通信业都享有统一标准,这个标准链接了全球数十亿人。虽然目前尚未看到多套标准的出现,但地缘政治风向可能导致这一结果。“我认为(一套标准)在过去给世界带来了很多好处,未来也将会是如此,任何改变这一现状的发展都是风险”。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