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张家界通报本轮首例当地患者 南京疫情扩散7省15城

2021年07月29日 18:39
T中
目前已有5省5城18例新冠感染者关联张家界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桂艺烜)南京疫情尚未平息,张家界关联疫情又引人关注。张家界7月29日通报了本轮疫情首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一名38岁女性,目前已排查密切接触者10人。

  此前大连、成都、北京等地也先后报告来自张家界的感染者,都均非张家界本地病例。

  南京本轮新冠疫情总体已扩至7省份共15个城市,南京本地确诊病例数已增至171人,另有2名无症状感染者,其中重型病例患者人数升至7人。

  随着南京市内及离市管控进一步收紧,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7月29日表示,南京本地疫情呈现出禄口机场相关感染人员家庭聚集发病的主要特征,其他区域未出现较多无源头社区病例,目前已经采取严格防控措施,如果管控有效,此次疫情可在数周内得到控制;但如果进一步出现较多与禄口机场无直接相关的病例,则意味着疫情规模会扩大,可能需要采取更果断的措施。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