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默沙东“K药”内地第7个适应证获批 国产PD-1竞逐大癌种

2021年06月16日 14:22
T中
大癌种正成为各家PD-1抑制剂厂家竞争的重点

  【财新网】(记者 滑昂)6月15日,默沙东宣布,其PD-1抑制剂帕博利珠单抗(“K药”,中文商品名:可瑞达)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单药用于KRAS、NRAS和BRAF基因均为野生型,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高微卫星不稳定性(MSI-H)或错配修复基因缺陷型(dMMR)结直肠癌(CRC)患者的一线治疗。该适应证也成为“K药”自2018年7月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后,于中国内地获批的第7个适应证。

  在经历了如降价、赠药、医保以及产能比拼后,扩适应证的竞赛成为了当前阶段中国内地PD-1抑制剂市场中,各家企业重点投入的方向。(更多报道详见:《财新周刊|国产PD-1出征海外》)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