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阿尔茨海默新药获批余波汹涌 FDA负责人要求独立审查

2021年07月14日 08:19
T中
阿杜卡玛单抗上市后,渤健公司与FDA的关系不断引发质疑,被认为两者有利益纠葛,FDA负责人近日公开呼吁独立调查;而该药获批上市也对业界影响巨大,让企业认为阿尔茨海默病新药获批“门槛”有所降低,药企重燃上市希望,纷纷加码这一领域新药研发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18年来首个在美获批的阿尔茨海默病新药争议仍未平息。该药一个月前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上市,此后风波不断,有人披露出相关药企与FDA有未经记录的接触,或违反相关政策程序。FDA代理局长近日公开呼吁对阿尔茨海默病新药获批一事进行调查。

  “鉴于大家持续的兴趣和疑问,今天我请求监察长办公室(@OIGatHHS)对在Aduhelm获得批准的过程中,渤健和FDA代表之间的往来进行独立审查和评估。(Given the ongoing interest and questions, today I requested that @OIGatHHS conduct an independent review and assessment of interactions between representatives of Biogen and FDA during the process that led to the approval of Aduhelm.)”7月10日,FDA代理局长简妮特·伍德考克(Janet Woodcock)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公开表示。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