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楼市观察|6月新增房贷金额同比减两成 降准缓解“房贷荒”

2021年07月13日 20:54
T中
当下楼市的政策环境已经变化,即便是全面降准,对楼市的助推作用也远不及以往

  【财新网】(记者 王婧)央行决定于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举可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6月下旬开始的“房贷荒”或将缓解。

  央行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居民部门新增贷款8685亿元,同比减少1130亿元。其中居民中长期贷款新增5156亿元,同比减少18.8%。居民中长贷主要是指房贷。6月居民新增中长贷占居民贷款的比重,也从5月的71.0%下降到59.4%。

  这是新增房贷规模连续第二个月同比下行。5月,居民中长期贷款增加4426亿元,同比少增236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