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上海调控二手房价 价格核验通过后才能挂牌

2021年07月09日 22:13
T中
上海希望规范二手房挂牌价程序,稳定市场价格预期,但政府短期内不会公布指导价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上海二手房市场调控再升级,官方要求挂牌房源需事先进行价格核验。

  7月9日,上海市房管局召开会议明确提出,即日起上海将以市场真实价格为依据,对每套房源进行核验,没有通过价格核验的房源不得对外发布。对诱导虚高价格挂牌、哄抬房价、借机炒作、扰乱市场等行为,房管部门将采取暂停网签等措施严肃查处。

  2020年11月底,上海出台文件规范存量房房源信息发布,要求自12月15日起,房产中介在挂牌存量房前,要先备案并提交房源核验;中介机构挂售虚假房源、房价的,将被暂停网签密钥。

  2021年3月开始,各房产中介公司开始整顿旗下房源信息,启动房屋真实性查验。因需补充提交多种信息,链家一夜间下架了近万套房源,一个月后才陆续恢复上架。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