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科兴疫苗新发多项研究结果 智利真实世界有效率65.9%

2021年07月09日 11:28
T中
克尔来福疫苗III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结果显示,两剂次疫苗对有症状新冠感染者保护力为83.5%;智利超1000万人参与的真实世界研究显示,克尔来福疫苗预防新冠发病的有效率65.9%。未来还应探究该疫苗能否对抗值得关注的变异株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 马丹萌)科兴新冠疫苗近日在权威医学期刊上发表多项有效性结果。该疫苗III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结果显示,两剂次疫苗对有症状新冠感染者保护力达到83.5%;而另一项超过1000万人参与的真实世界研究显示,科兴新冠疫苗对预防新冠发病有效率为65.9%,但针对变异株保护效力数据均有待进一步研究。两项研究分别于7月9日和7日发表在《柳叶刀》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科兴新冠疫苗克尔来福使用的是灭活疫苗,此类疫苗通过培养、分离出具有感染性的新冠病毒后,采用物理或化学方法灭活,使其失去致病力而保留抗原性,注入人体后刺激健康人体内的免疫系统产生新冠病毒相应抗体。包括克尔来福在内的灭活疫苗是国内目前使用的主流疫苗,克尔来福疫苗也已在土耳其、印尼、巴西和智利等国获批紧急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