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印度拟首从COVAX获新冠疫苗 全球防疫策略加强和放松并存|大流行手记(7月7日)

2021年07月08日 08:02
T中
武汉一入境航班检出52例新冠阳性,出现疫情的航班为自阿富汗紧急回国人员;单日病例激增后,日本东京今年第三次进入防疫紧急状态,增大奥运 “无观众”办赛可能性;印度预计将首次通过 COVAX 全球疫苗共享计划获得外国制造的 COVID-19 疫苗;世界卫生组织紧急情况负责人迈克尔-瑞安敦促各国在取消COVID-19限制措施时要极其谨慎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随着Delta变异株持续蔓延和新冠疫苗接种推进,一些国家未接种疫苗的年轻人成为主要感染人群,全球范围内“升级”和“降格”防控措施的思路同时存在。疫情输入风险仍在,武汉一入境航班检出52例新冠阳性,出现疫情的航班为自阿富汗紧急回国人员。奥运会开幕将近,东京因病例激增今年第三次进入防疫紧急状态,增大奥运“无观众”办赛可能性。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7月7日晚,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85亿例,累计死亡约399.7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376.1万例,累计死亡约60.6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066.3万例,累计死亡约40.4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885.5万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