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新冠疫情零星再现 广深疫苗接种量攀升

2021年05月27日 19:51
T中
受最近零星再现的疫情刺激,广深两地疫苗接种热情高涨,单日接种量创新高,两地累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破千万剂次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黄姝伦 见习记者 向凯)在广州和深圳市,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形成一波接种热潮。

  5月27日中午,深圳烈阳当空。在宝安区一大型接种点外,等待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排成长队,队伍从室内蜿蜒而出,长达七八百米。一名工作人员走到队尾,劝告市民放弃排队,择日再来。工作人员称,该接种点每天可接种4000针,他从第2700针后开始往外数人头,大概到一名身穿蓝色T恤的男士处,当天的针就会打完。

  近日深圳的网上预约接种名额供不应求,多个接种点均显示“无号”。很多市民不得不线下排队,争取现场拿号。在很多接种点,市民大清早开始排队。一名在5月27日11点23分接种疫苗的女士称,早上6点,其孩子开始排队,她8、9点过来接着排,将近三个小时后才打上疫苗。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