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国家药监局下半年重点监测儿童化妆品等18类产品

2021年07月08日 07:41
T中
安全风险监测重点品种包括儿童化妆品、祛斑美白类、宣称抗皱祛痘类、宣称止痒类、宣称促进毛发生长类、眼部护肤类、儿童牙膏等,兼顾线上和线下销售渠道,监测主要项目包括重金属、激素、抗生素、微生物、防腐剂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桂艺烜 记者 滑昂)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国家药监局”)安排加强化妆品质量监控。

  7月5日,其官网发布通告,认定市面流通的两款假冒产品。其中之一为标识制造商为广州清茹个人护理品有限公司的“樱诗漫美丽无痕优白驻颜套装”产品,另一款为没有披露生产厂家的“恺岚朵生姜植萃润黑露”产品。国家药监局要求各地依法查处。

  同一天,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在印发的《2021年下半年国家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以下简称《计划》)中,对2021年下半年国家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的产品对象、采样渠道、检验依据和调查处理作出具体工作安排。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