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Delta变种或成全球主流 南美新变种Lambda传播力更强|大流行手记(6月18日)

2021年06月19日 09:10
T中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表示,首先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种病毒因更强的传播力正在成为全球新冠疫情的主流病毒变体;在秘鲁最先发现的新冠病毒新变异株C.37已被列入特别关注,传播性与抗药能力可能更强;美国政府宣布,将投资32亿美元研发抗病毒药物;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研究团队首次发现了冠状病毒的发病机制,解释了冠状病毒是如何诱导人体细胞凋亡;德国将在本月内向已接种新冠疫苗的非欧盟国家公民开放边境,但所接种的疫苗必须是获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的疫苗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变种病毒的不断出现,让各国防疫一再出现变数。6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内森医生(Soumya Swaminathan)在记者会上表示,首先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种病毒因更强的传播力,“正在成为全球新冠疫情的主流病毒变体”。

  尽管德国境内新冠疫情持续趋缓,但该国疾控部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近一周内新增确诊病例中感染Delta变异毒株的比例从前一周的3.7%攀升至6.2%。德国公共卫生专家警告称,Delta毒株或将在今年秋季引发该国新一波疫情。此前,鉴于新冠Delta变异病毒在英国快速传播,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英格兰地解封日期将延后4周至7月19日。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