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低速电动车将纳入乘用车管理 工信部要求安全标准不降低

2021年06月17日 23:00
T中
工信部称,征求意见稿通过后,国家主管部门可以最大程度沿用现有机动车管理制度,加快推进后续针对微电的规范管理工作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游走于监管灰色地带多年的低速电动车即将“转正”。6月17日,工信部对推荐性国家标准《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公开征求意见,该文件正式把低速电动车纳入纯电动乘用车范围。标准通过后,针对低速电动车的管理将有迹可循。

  低速电动车一般指时速70公里之下、搭载铅酸电池的四轮车。这些车辆空有四轮汽车外表,但不符合汽车标准,车辆不能上牌,驾驶者也无需考取驾照。多名专家认为,低速电动车在低线城市及农村地区需求旺盛,近年年销100万辆以上。工信部在6月17日指出,全国至少有100家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产能超过200万辆。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