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解药|斯微生物获mRNA公司最大单笔融资 国产mRNA疫苗进度如何

实习记者 罗阳奇 记者 马丹萌
2021年06月09日 16:06
2020年以来,国内已有至少9家布局mRNA疫苗研发的中国企业获得融资,三家公司获得临床批件。自有递送系统的开发仍受业界关注,此外,mRNA疫苗生产环节目前壁垒仍高
news 原图 mRNA疫苗的基本原理是通过将携带表达病毒关键蛋白的遗传信息转录而得的mRNA导入人体,使人体产生相应抗原片段,即分泌出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诱导其被人体免疫系统识别后产生对抗病毒的“武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阳奇 记者 马丹萌)mRNA技术公司大额融资再受关注。近日,斯微(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斯微生物”)宣布正式完成2亿美元新一轮融资,刷新国内mRNA企业单笔融资记录。

  本轮融资由招商健康、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景林投资药明康德共同领投,奥博资本、尚珹投资、国新国同、招银国际凯利易方资本、光远资本、清松资本中信证券投资等专业医疗健康投资机构跟投。

  斯微生物称,该笔融资主要用于加快新冠疫苗临床研究、GMP生产车间的建设、以及扩充研发管线。但斯微生物未向财新记者透露是否有上市计划。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