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张文宏:普遍接种疫苗是跑赢新冠唯一胜算

2021年06月06日 16:52
T中
张文宏指出,近十年来,全球已接种疫苗10亿剂,避免了400—500万病例死亡。而新冠病毒目前已造成全球近370万人死亡,如果不加紧接种疫苗,一旦世界开放,这一数字还将大幅上升;张文宏还呼吁加大力度推广二类苗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对于未来不确定的新冠疫情防控,我们今天仍然坚持,普遍接种疫苗是唯一我们可以跑赢病毒的策略,是一个最为明智的策略。其他的疾病也是如此。”在近期举行的2021浦江创新论坛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作出前述表述。

  截至当前,全球新冠肺炎感染者人数已经超过1.7亿,累计死亡人数近370万。张文宏称,从历史上看,人类并非一定需要疫苗才能战胜所有传染病,已有无数病毒、细菌、真菌与人类共存,“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是通过很多年时间和病毒进行共进化,最终疾病会在人类社会当中生根,同时人类也获得了对付它的能力。”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