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特稿|国家免疫规划12年一小步

记者 马丹萌 赵今朝 实习记者 马嘉
2020年01月04日 08:00
市场备受关注的多个疫苗都遗憾落选
news 原图 12月3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国家药监局四部委下发《通知》,两种调整的疫苗分别为脊髓灰质炎疫苗和含麻疹疫苗,以提高对脊灰和流行性腮腺炎的保护力。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赵今朝 实习记者 马嘉)2019年末,国家免疫规划悄然调整,所涉疫苗包括脊髓灰质炎疫苗及含麻疹疫苗,但没有新疫苗纳入,也未新增可预防的传染病种类。

  此前备受关注的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Hib疫苗)、13价肺炎疫苗、人乳头瘤病毒疫苗(HPV疫苗)等此次均不会纳入免疫规划。

  12月3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国家药监局四部委下发《关于国家免疫规划脊髓灰质炎疫苗和含麻疹成分疫苗免疫程序有调整相关工作的通知》,两种调整的疫苗分别为脊髓灰质炎疫苗和含麻疹疫苗,以提高对脊灰和流行性腮腺炎的保护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