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变异病毒致英国疫情反弹 新德里逐步解封|大流行手记(6月4日)

2021年06月06日 09:25
T中
英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238例,创下3月底以来的单日新增新高;广东省大力支援广州南沙、增城、从化、花都四个区域的核酸检测工作,合计抽调医护人员5600人;广州南沙区6月5日下午突然发布通告暂停各类公共交通运营,关闭各类离开南沙通道;印度单日新增12.05万确诊病例,是近两个月来录得的最低增幅;印度首都新德里允许约半数的商店和购物中心隔天营业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印度发现的变异株不仅在广东引发本土疫情,造成较大范围传播,也让全球多地疫情复燃,各国疾控部门不无忌惮。6月4日,英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238例,创下3月底以来的单日新增新高。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指出,传染力极强的首次在印度发现的变种病毒株B.1.617已成为英国主流,6月3日新增的确诊者亦全部感染此变种。当局表示,早期的证据显示,该变种带来的住院风险,比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高两倍,但目前还需要更多数据佐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