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三天内核酸检测预计超1800万人 全省抽调5600人驰援广州

2021年06月05日 19:34
T中
广东省卫健委抽调深圳、珠海等七个市以及多家省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合计5600人,支援广州核酸大检

  【财新网】(记者 王婧)疫情来势汹汹,常住人口超过1800万人的广州市要和时间赛跑,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新一轮全员核酸大检测,进而将所有无症状感染者“筛”出来,控制传染源。

  在6月4日至5日两天内,广州市的11个区先后宣布从即日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期限均不超过三天。其中越秀区和海珠区于6月4日起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而疫情最严重的荔湾区,已经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目前正在进行第三轮检测。

  至此,广州全市进入核酸检测应急状态。若以三天时间计算,广州平均每天将完成600万人的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