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广州高考按时进行 密接考生“一人一考场”

2021年06月02日 18:43
T中
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的考生,将在广州八院参加高考。该院已按要求布置安装了监控设备的特殊考场,试卷将经过严格消毒处理才能离院

  【财新网】(记者 王婧)距离高考仅有不到五天,广州市即将有5.49万名考生步入考场。“我们保证让所有的考生应考尽考。”在6月2日召开的广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副市长王东说。

  从5月21日此轮本土疫情出现至6月1日24时,广州共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54例,其中确诊病例41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他们的密切接触者目前仍住在隔离酒店,而次密接者则按规定居家隔离。

  “少数高考生属于这部分人群。”王东说,这些考生在提供高考前两天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将在隔离考点参加高考。其中密接考生一人一考场,次密接考生最多四人一考场。这部分考生将由专车和专门司机完成闭环接送,一人一车,“点对点、人对人”。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