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仅25%受访港人愿半年内接种疫苗 金钱诱因激励不大

2021年06月03日 20:53
T中
世卫组织将“疫苗犹豫”与“艾滋病毒”、“流感大流行”等共同列为全球卫生面临的十大主要威胁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已推出3个月,而接种率却未见显著提升。6月3日,香港中文大学(下称“港中文”)医学院公布的调查显示,在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香港受访者中,仅25.1%的人愿意在未来6个月接种疫苗。

  截至6月2日,香港共有141.9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其中104.7万人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以全港750万人口计,接种率(至少接种一剂)约为18.9%。

  港中文医学院在2021年4月23日到5月8日电话访问了约1200名18岁以上香港市民。结果显示,尽管绝大多数受访者(75.9%)认同感染新冠病毒后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危害,且多数人(63.7%)认可接种疫苗为现阶段抗疫的最有效方法,但每4个人中仅有1人有意愿在未来半年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