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港府“胡萝卜加大棒”促打针 预约接种人数创两月新高

2021年06月01日 19:43
T中
港府称,如果第五波疫情来临,未接种疫苗人士或将被限制进入餐厅、学校、图书馆、博物馆、电影院等场所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疫苗接种比例偏低,社会各界再次推出多项针对接种者的奖励计划,香港特区政府亦表示若疫情再度暴发,或将限制未接种疫苗人士进入餐厅、学校等高风险场所。5月31日,港府公布当日共有约3.77万市民预约接种疫苗,创下4月3日以来的新高。

  截至5月31日,香港共有137.9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其中102.1万人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以全港750万人口计,接种率(至少接种一剂)约为18.4%。5月下旬以来,港人的疫苗接种需求渐趋疲弱,平均每日在网上预约接种的疫苗剂量仅有约1万剂。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吕梁重大煤矿火灾致26死 山西能源局副局长等被问责

金地董事会及高管团队换届落定 生命人寿控制核心高管岗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