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复星医药2020年盈利增两成 新药和抗疫产品贡献增长

2021年03月30日 20:37
T中
抗肿瘤及免疫调节核心产品收入同比增速高达138.39%,贡献了其制药业务最主要增长。在新冠疫苗上,公司负责人称,BioNTech/复星新冠疫苗将会很快在香港、澳门恢复接种,而在中国大陆,公司也正向国家药监局滚动提交相关的注册资料,并启动了注册检验等工作

  【财新网】(记者 陈曦 包志明 实习记者 湛超越)3月29日晚,复星医药(600196.SH/02196.HK)发布2020年年报,实现营收303.07亿元,同比增长6.02%;净利润36.63亿元,同比增长10.27%;扣非净利润27.18亿元,同比增长21.65%。

  从分季度财务数据来看,复星医药2020年一季度营收较低,为58.81亿元,二至四季度,每季度营收都在80亿元以上。复星医药称,2020年年初疫情因素对集团业务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但随着二季度有序复工复产, 三季度新产品汉曲优(注射用曲妥珠单抗)、苏可欣(马来酸阿伐曲泊帕片) 陆续上市以及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等抗疫产品的销售贡献,集团业务稳步恢复并提升。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45%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