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上海要求查验真实信息 链家下架万套房源

2021年03月22日 20:40
T中
上海严格规范二手房源挂牌信息,虚假、虚高二手房源将被严查,官方明令禁止炒作“学区房”概念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上海严管楼市信息发布。3月20日中介机构链家下架超万套二手房源。当日,链家网在上海地区共显示二手房1.6万套。前一日线上房源超3.8万套。3月22日,线上房源约2万套。

  链家方面回复财新记者称,链家将不符合管理部门要求或资料不够完善的房源暂时性下架,并联系房东补交资料,尽快完成房屋核验工作,待核验完毕后,房源会陆续上架。“由于链家房源量较大,查验需要一段时间。”链家人士说。

  此前,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存量房房源核验及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及《上海市存量房房源核验及信息发布操作规范(试行)》。文件明确要求,自2020年12月15日起,房产中介在挂牌存量房前,要先备案并提交房源核验;中介机构挂售虚假房源、房价的,将被暂停网签密钥。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