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22人确诊43人筛查异常 江苏师大肺结核疫情或已反复两年

2020年10月15日 09:58
T中
科文学院10月罕见组织部分师生进行CT检查,43人查出异常,这些学生中不愿住院的目前正在学校一宿舍楼内进行隔离观察。一学生称,早在2018年就有同班同学因为肺结核休学,此后陆续有多名同学查出肺结核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金亦辰 于睿恺)一起波及数十人的校园肺结核疫情近日引人关注。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下称科文学院)10月14日晚发通告称,该校潘安湖校区自去年8月到今年10月,陆续发现在校生肺结核病例22例,另有43名学生目前CT筛查影像结果异常,需进行进一步诊断排除。但多名该校学生向财新记者表示,真实情况或远比通报复杂。财新记者14日致电江苏师范大学和科文学院均未获得回应。

  通告则称,校方高度重视此事,目前已成立工作专班开展疫情处置工作。目前,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有关疾控部门、专家均已进驻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进行规范性疾病防控指导。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