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中疾控发文为全国肺结核患者画像 发病率最高是西藏

2020年03月24日 17:40
T中
2019年新发77万余例;全国结核病管理信息系统漏登漏报情况首次披露,比例约为8.23%,儿童、流动人口、耐多药结核患者的漏报几率都高过其他人群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尽管最近全球都在关注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引发的传染病,但结核病仍居全球单一传染性疾病死因之首,同时也是全球十大死因之一。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刊登多篇结核病相关研究,其中一篇文章中披露全国总体情况的多项数据,勾勒出更为清晰的患者面貌。此外,另一文章首度披露患者漏登漏报的情况。

  根据全国法定传染病报告系统统计的数据,2019年,中国结核病新发患者数量77.6万例,平均每10万人中有55.5人感染。论文指出,随着结核病服务供给优化提升,及检测和治疗能力提高,中国结核病发病率已经逐年下降,与2018年相比,2019年肺结核新发病例数下降约6.3%,从2015年至2019年,平均每年新发病例下降3.4%,高于全球平均下降速度1.6%。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学科学生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