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科兴新冠疫苗年产量将提升至10亿剂,灌包装能力能否跟上?

2021年02月09日 08:13
T中
科兴中维称,目前正在进一步加快建设疫苗的原液和成品生产能力,力争让灌包装能力与10亿剂的原液产能相匹配,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这一目标

  【财新网】(记者 陈曦 王礼钧)国内又一新冠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对于“新冠有没有疫苗可打”这一问题的解答,重心逐渐从研发阶段倾斜至实际生产领域。相关企业近日披露的信息再次显示,疫苗完成原液生产后,若灌包装产能不足,亦可能限制最终疫苗成品产量。(参见《仅用两天 国家药监局批准科兴新冠疫苗申请有条件上市》《封面报道|新冠抗疫定局》)

  2021年2月6日,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于2月5日依法批准公司旗下子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科兴中维”)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克尔来福”在国内附条件上市。科兴方面透露,科兴中维已建成并于2020年8月底投入使用的第一条新冠疫苗原液生产线年生产能力可达5亿剂;科兴中维已经完成第二条原液生产线的建设,预计今年2月投入使用后将使克尔来福原液的年生产能力提高到10亿剂以上。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