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义乌消费券、流量包花式留人 五成外来人就地过年

2021年01月28日 12:46
T中
65万外来人口目前有47.8%有意留下过年,对就地过年人员财政补贴预算5亿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在义乌工作了21年的“新义乌人”丁杏娟第一次打算在义乌过年:“政府、社区、商贸城领导,包括身边的亲朋好友都盛情邀请,那我们就踏踏实实留下来吧。”

  丁杏娟是义乌饰品配件行业商会的会长,在义乌经营一家几百人的饰品加工厂,虽然早已在义乌成家,此前每年的春节她都要带家人回老家台州团聚。

  作为劳动力密集型轻工产业带的代表,义乌几乎是全国最早开始发力“就地过年”的地级市,鼓励外来务工人口就地过年的补贴力度和政策覆盖面在全国“罕见”。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