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Moderna疫苗对南非变种病毒保护力减弱 正开发加强版

2021年01月26日 21:14
T中
但该疫苗对新的突变株仍然具有保护作用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近两个月来,起源于英国、南非、巴西等地的多个新冠变种病毒在全球传播,新变种是否会影响疫苗效果备受关注。1月25日,美国莫德纳(Moderna,MRNA.NASDAQ)宣布,其研发的新冠疫苗mRNA-1273在试验中对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变异毒株仍有保护力。不过,面对南非毒株,疫苗诱发的中和抗体水平是之前的六分之一。

  为应对新冠病毒的不断变异,Moderna将检测再增加一次注射剂量后,能否增强针对新变异毒株的抗体反应。接种三剂疫苗或能进一步提高中和抗体滴度,确保疫苗在面对突变病毒株后也能产生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