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中国新冠疫苗接种量已超1500万人次 3月前有望扩至3—17岁人群

2021年01月21日 22:46
T中
多地公开春节前新冠疫苗接种目标及时间表,但全国计划尚未披露;目前国内新冠疫苗接种人群年龄均要求在18岁至59岁之间,3到17岁及60岁以上人群接种正在申报;变异病毒是否会导致现有疫苗保护率下降也引人关注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卓青 记者 马丹萌)截至1月21日为止,中国新冠疫苗已经接种超过1500万人次,多地公开春节前接种目标及时间表,但全国计划尚未披露。1月2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透露,中国正按照城乡分开、口岸优先、区分轻重缓急等原则推进疫苗接种,春节前仍会依照现有原则、策略和计划继续推进。

  王斌称,目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首先将边境口岸、从事国际国内交通运输的工作人员、保证社会基本运转的从业人员,以及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人群作为重点人群给予优先接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